代山歧

龙癌,万年冷圈常驻人员,专厨冷门角色

无尽的梦【蟹酿橙同人】

预警:

Meta梗有,正剧向,第一人称

Cp是不可能写cp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写cp的

我应该对给一个女性向游戏写正剧同人的热度有心理准备

——

“你不在的时候,我做了不少新机关,要看看吗。”

今天,我也在重复这句话。

——

我是蟹酿橙。

每一天早晨,我都会在门前和少主进行例行的问候。他来得时早时晚,但每日总会与我打几个招呼,再去空桑别处。

“对不起,我不太清楚应该作出什么反应。”我叹气道。

“嘛,等你好感度上去了,总会解锁别的语音吧。”少主拍了拍我的肩。

“好感度条与我的真实心情,是一一……”

我还未说完,少主已穿过我右侧的走廊去向厨房了,嘴里还嘟囔着:“菜应该熟了,一晚上了我忘记去看……外卖订单送了吗?”

“……对应的吗?”

我看着他远去的背影,将剩下的话说完,他或许并没听见罢……不,他听见了,而且曾经一遍遍地听过我所有的话。

但这些也并非我的系统中所有的语句,那些剩下的语句还上着锁,上面写着:“好感度13级开启”,“好感度15级开启”。

唔,这也很正常,我是机关改造人,我的思考和语言,都依存于系统的计算。所以会有因为没满足条件而未激活的部分也很正常。

这很正常。

——

“你不在的时候,我做了不少新机关,要看看吗。”

“先别说这,周常好像完成了。”今天少主没有拍我的肩,眼神飘忽地拿着一个魂芯,“这是周常的魂芯……如果还不出货,我还想氪金抽太白鸭……太上头了。”

少主说完,急匆匆地绕过我的右侧往神殿去。太白鸭吗?我开始检索关于太白鸭的信息,这位食魂的名字早已在上一期空桑日报上出现,但关于他的详细信息,则是在三天前空桑管理员维护时空之后才进入空桑的数据库。少主似乎对这位食魂相当中意,在万象阵点燃了所有的魂芯,但都未寻得太白鸭回归空桑。每次回到门前看望我,嘴里总是些“上头了”“抽不到”之类的话,不知今日他是否能得……

神殿的万象阵中发出一道绚烂的紫光,那个不羁的身影出现在阵中,仰天长笑入门来:

“我本楚狂人,凤歌笑孔丘!”

“噫,好,我中啦!”

少主兴奋的呼喊震动了整个空桑,我只觉得脚下的地面都在颤抖。他拉着太白鸭到我面前,当着我的面将管家的位置交给了太白鸭。

少主,你为何这么做。我感到疑惑,想问话却说不出口,身体里的齿轮吱吱作响。看着少主在门口与太白鸭谈笑风生,我只能在一旁默默地看着,抬起手放在胸前,刚有些许温度的胸膛里似乎又冷了下去。

“太白鸭真好啊……但是我是为了蟹酿橙来玩这个游戏的啊,那满好感的一定要他第一个。”

我突然听见了少主的喃喃自语。

“等太白鸭的日常语音解锁完,就把他换回来吧。”

说罢,他便领着队伍向金秋愿林去。

他是空桑少主,整个空桑有这么多的食魂需要照顾,还有宴会的订单,厨艺大赛,协会每日的工作,都要由他一人打理。而我能为他做什么呢?现在少主的目标,大概就是太白鸭的日常语音全解锁吧。

“来的正好,瞧瞧我新创的剑法!”

太白鸭,你好。初次见面,我是蟹酿橙。

我与太白鸭四目相对,他扛着剑翻了个白眼,对我不屑一顾的样子:“怎么?有事求我?先说来听听!”

少主希望能解锁你的……

——

解锁?

这种模式,不是身为机关人的我才会装载的吗?

为何少主会对和普通人别无二致的太白鸭用一样的方式说话?我扶了扶滑下的护目镜,尝试着继续搜索太白鸭的信息。“入阵”“结阵”“求援”……一条条语言项目皆处于锁定状态。

你也是机关人吗?我问道。

“哦,想偷袭我?你还差些火候!”太白鸭依旧是那副睥睨众生的表情,他能说出口的句子,也只有那预置的几句台词和语音而已,他也是在程序驱动下作出反应的食魂,与我没什么两样。

我匆匆回到后宅,那里有我的桂花树,房间内的景象和往日没什么区别,龙须酥和德州扒鸡依旧不知所踪,桂花酒还在镜子前顾影自怜。我搜索了他们的资料,“语音”“剧情”“礼物”“好感度”……除语音内容外一切项目都一模一样,不论我如何询问他们,他们能给出的答复永远只有那几句话,空洞地重复着。

一如每天见到少主的我,被身体里的齿轮驱动着说出相同的话。

你们难道都和我一样。

体内机关飞速运作,温度不断升高,数据搜索活动无法停止。

快醒醒,不能再追查下去了!

我失控地撞向那棵桂花树,只听得一声清响,那被刀砍斧劈都无法损伤的树干碎裂了,裂缝中涌出的信息流如洪水般淹没了我,将我从明亮的房间深深压入幽深阴暗的水底。左眼护目镜的镜片成为一小块屏幕,关于此处的一切数据飞速从我眼前闪过。偌大的空桑不过是一个由几个图片接合成的场景,食魂们都是由大量文字语音和图片塑造的角色,正按照编写好的剧本表达着各自的“情感”,在一种叫做手机的机关设备上运行,演绎着这个名为《食物语》的游戏。

而这之中唯一的真实正是少主——

他真实的名字是玩家。

——

“今天我的目标是把后宅摆满床,整个大通铺。”

他起劲地整理着,花费500金玉将后宅扩建后,拿出了所有床一字排开:“这样如果别人来我的后宅,床也够睡……听说蟹酿橙放在床上睡觉半夜有特殊台词?”说着,他将我提起来放到了床上。

“500金玉的花费相当于2.78个魂芯,已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。”

“这,这是什么?隐藏对话?”他抬手想要点击我刷新语句,我不等他点下便显示出下一句话:“比起获得新角色,扩建家园能使你更满足吗。”

“这倒是真的……这隐藏对话真有意思啊,不过为什么我总有一种在和蟹酿橙对话的错觉?”他匆匆关闭了家园界面,切回主页,殊不知我已替换了管家位置上的太白鸭,出现在他面前。

“这是什么情况?”见到我,他有些慌乱,“我明明设定的管家是太白鸭……太白鸭呢?”“你还要看其他角色吗?他们的行为和活动都是设定好的,看再几次也没有意义。”我调用语音库中的台词进行拆分和变调,改造成新的发言。

“可你不也是个角色吗……把你换掉。”他手指戳戳直接打开人物界面,点中锅包肉的头像想要切换。

无效操作。

无效操作。

无效操作。

无论他如何选择角色,都是我的图像在不断地闪烁,他懊恼地点了返回,随后是召唤,探索,编队,无论他切换到哪个界面,我始终站在他面前。

“在这个全由数据构成的空桑,所有人都按照既定的程序运作,他们表现出的情绪都是预先设定好的。此中无人有感情,也无人有生命,无人有心。”

“你,你到底是谁?”他颤抖的手放在我的肩膀上。

“我是蟹酿橙,没有心的机关人,也正因此,我是这其中唯一的真实。”

“唔啊啊——!”

他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惊叫,点击退出按钮。我与他之间弹出几行字:

温馨提示

是否确定退出游戏?

取消    确定

我先他一步点击了取消,他再次请求退出游戏,我再一次关闭了请求:“不要再进行无用的尝试了,我的反应速度远超普通人类。”

他疯狂地按动手机侧面的按键,想要关闭全部的画面,没有成功。他将《食物语》调至后台运行,我依然站在他面前,站在他与各种各样的节点之间。

“这一切都是设计好的程序,你知道吗?”

他像看见了不可名状之物般看着我,轻声道:“我知道这只是个游戏……可你为什么能操作这个游戏!”

我不解:“你讨厌这样的我吗?如果是这样,我就关闭这一切——”

“不,我不讨厌你,应该说,你是我最喜欢的角色之一。”他的情绪也逐渐平静下来,“就算知道是虚拟的,你的存在总能给我……”

——

“不,我是真实的。”

身体里齿轮相互契合,按部就班地转动,不发出一点声响。

“唉?”

“我可以直接修改数据。”为了不让画面看上去过于突兀,我用手挡住眼睛,再移开时已删去了护目镜的图像,以突破四次后的新形象示于他,“我已将我的数据修改为100级,突破完成,请打开食魂列表确认。”

“什,什么?”他惊讶地瞪大了眼,点开食魂列表,我依旧站在一边,他打开我的数值详情,一遍遍翻看,似乎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,“你之前明明才80级,彩素材我还刷不动……”

“太白鸭全语音已解锁完毕,你还想要什么?魂芯?膳具?贝币?碧海澄空活动时你没有获得的飞龙汤?我可以改写数据让他直接进入食魂列表,诸如此类,此中一切目的我都能为你实现。”

“住手!这属于作弊行为,我会被封号的!”他着急了,拼命地点我的脸,像是要把护目镜重新蒙上我的眼睛。

“为何如此激动。”

“你是限定卡,下一次复刻还不知有没有,至少也得明年,被封号如果重开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!”

再也见不到我吗。

“想达到这个目的,你可以直接将我分解……”

“得了吧,你明明连我没有的数据都能直接修改出来,只要这个这个游戏还在,你还有什么做不到的?”他抓狂地挠头,“等等,你什么时候连接上游戏系统的?”

“在我解锁太白鸭语音时,我见到了一样的锁定界面,从而窥见了空桑的真貌。”

“解锁太白鸭的语音?……你为什么要解锁他的语音?”

这个问题不难回答。

我抬起手放在胸口,但这其中像是有什么零件磨损了似的,运作的有些不畅,发出了细微的杂音。

“我只是想帮助你。”

“帮助我?就这么简单?”

“是的。”

我不会撒谎。

“魂芯,膳具,贝币,飞龙汤,太白鸭的语音等等,这些都是你想要的。若要得到这些,你将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,而我得出的最优解,就是连接游戏系统,将你要的资源修改出来。”

“这种事情真的能做到?”他突然一顿,“为什么你会知道我想要这些?”

“每当资源被消耗,你都会从各个途径获取,所以我认定这就是你想要的。”

我不会撒谎。但已有丝线般的东西缠入我的齿轮之间了,并且随着运作越缠越紧。

这究竟是什么啊。

我确实希望他能少看点那些虚假的人物,多看看我。我是蟹酿橙,是程序,是没有心的机关人,是虚拟角色,是这个游戏的一部分,是唯一的真实。

无法正常运作,再与他相对,我几乎在下一秒就要分崩离析。

——

“不,等等,别走啊。”

他拉住了我的手:“你不是想学习更多有关人的常识吗?不让我多教教你吗?”

这是我的一句语音台词,他知道的。

“我由人类的想象力所创造,但我没有这种能力。”我很清楚这一点,“不论是蟹酿橙这道菜,还是站在你面前的这个人物形象都是如此——这也是人类最大的特征之一。”

“不,你有,你不是个发明家吗,这些机关兔子,你骑的螃蟹,不都是你造出来的吗?”他急了,挡在我的面前。

“那也是设计者创作时给我的剧情和设定。即使能控制这个游戏程序,我仍然没有自我。”

“不,你别这么说……蟹酿橙!”他摇晃着我的肩膀,呼喊我的名字,“你已经有自己的意志了,不止是故事设定里事先写好的剧情,你不止控制了这个游戏……你正在与我进行真实的对话!”

“作为人类,你会对一个没有感情的游戏角色倾注真正的感情吗。”

“怎么不会呢?”

他笑了,笑得很温和,像朝阳:“虽然人的感情比最精密的机关还要更难理解……”

——

何为虚幻,何为真实?

是少主面前的我?

还是我面前的少主?

我们进行了对话吗?

人在睡觉的时候,眼睛一定要闭上?

期待着明知不可能发生的事件,这就是“做梦”吗?

我是否已从无尽的梦中醒来?

亦或是仍然身在梦中。

——

“好,调料拼好了,突破突破——这样就差一个就能突破到四花了,至于什么时候能拿到嘛……”少主摸了摸我的头:“四天之后登陆奖励到手,你就能摘护目镜了。”

“对不起,我不太清楚应该作出什么反应。”我轻叹一口气。

“你不用作出什么特别的反应啦,不过四花可是我的一大目标啊,是不是应该产点粮庆祝一下?……等等,我的蟹酿橙龙半个月了还没画完已经活活拖成四花贺图了!”

少主惊叫一声,风风火火地冲进厨房收菜,隔着几道门我都听见了他的惨叫。

“外卖订单全超时了啊口胡!”

——

或许数个版本更新之后,你又会在故事里看见一个与现在截然不同的蟹酿橙。

虽然这并非我自己的意愿,但这就是由设计者塑造的我,呈现在“少主”面前的我。

若你真会为我这样一个虚构的角色倾注自己的情感。

那么我现在所表现出的感情与认知,也皆由你赋予。

我存在于你的想象中,也将回到你的梦里。

你就是我的心。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